石叶子

要孩子更要辣条

第一次写文见谅

上正文






        第一缕阳光打在两个交缠的身体上,还未等步重华抚上吴雩的眼眉,吴雩就被一电话铃烦得拍开步重华的手翻身接着睡了,步重华满脸黑线,伸手够到电话,手机上赫然亮着——姨妈!

        步重华急忙下床,还不忘帮吴雩掖好被子,到了卧室外才按下接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姨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阿花呀没在忙吧。”里面传来热情的姨妈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步重华只觉得自己右眼皮跳的和心脏一样快,据自己的了解曾翠翠向来是雷厉风行,只管下命令不管自己儿子或者外甥的感受,这语气着实罕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姨妈,有什么事吗?”步重华稳住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津海的一个朋友要出差,家里的孩子没有人看,我想了想,在津海也没啥人,就你和小吴。。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步重华懂了,就是他姨妈派了个小孩去阻挠他们的二人世界呗!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你俩在一起没个孩子,正好体验体验夫妻生活,巴拉巴拉巴拉。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姨妈”步重华打断了曾翠翠的长篇说服,眯着眼幽幽来了一句,“严峫是不是在您旁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电话对面顿住了两三秒,但也就这两三秒让步重华证实了自己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......喂,大花,是我,你和吴雩不想体验一下父爱的感觉吗,你说你这么大岁数了,今天韩小梅领市局一个小孩,嘿!那可爱的,你江哥的手都停不下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是想把你痛失江教授的心情传递给我和吴雩是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连续被戳破的电话那边安静如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姨妈,恕我不能答应这个条件,我和吴雩都在警队也不能腾出来时间照顾。”于是步重华在步重华你不识好歹的骂声中挂断了电话,官僚资产阶级全程语气平淡冷漠完胜电话另一边暴躁的傻*表哥。

        叹了一口气,步重华揉揉眉心,下意识看了看卧室方向,瞬间吓了一跳。只见吴雩趴在门框,用一双发光的眼睛看着自家领导。

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领导~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领导领导领导~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刚和严峫说好,你就忍心让你家领导打脸?”在无数次平手不了了之的战役中胜利的步重华十分不满。“再说,我怎么不知道你喜欢小朋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额......”吴雩顿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顿,步重华审视的眼光就传了过来,他似乎敏锐的察觉到了什么一般“吴雩,你又打什么坏主意!这个星期辣条没有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绝对没有!领导!我就是,,就是,想到自己从前那个村子……”吴雩一边控诉资本主义的丑恶,一边垂下自己无辜的小脸,“我小时候生活的那个村子,全是孩子被征用去做武装斗争,当马仔,也没有任何人去......关心这些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步重华心软了,步重华后悔了,步重华上前拥住吴雩,“没事了,没事了,吴雩,我们不是捐了很多钱财,也建了学校,那里的人会好好的,嗯?”没想到自己的做的打算会如此影响到吴雩,面子能有老婆重要?答案是不可能,当天中午,步重华就当着吴雩的面同姨妈说自己同意了,只希望那个姓严的那时不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步重华和吴雩吃完午饭就放他回了五桥,自己回了南城支队。

        吴雩坐在办公桌前,看到杨成栋时一脸兴奋的喊了他一声,吓得他以为这位祖宗又要管他要辣条、中华,“小吴,我真的不能再给了,被步重华看见咱们五桥支队今年就真的招不到女同志了,你起码等今年招实习生时间过了再要吧!”杨成栋一顿嚎叫,吴雩倒是淡定的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安心,我不找你要辣条,我只是分享一下,我家会来一个小孩的喜悦心情。”杨成栋瞬间不哭也不喊了,整个办公室安静极了,“谁......谁生的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可能跟江停一样,大一点的人都会变得格外的喜爱小孩子这种神奇可爱的生物,跟步重华说的原因当然有,但只是一部分,如果自己走私藏匿辣条的战队里再多一个人,啊不,小朋友,步重华会不会不会......

        想起两天前严峫的电话,“弟媳啊,你想,家里多一个别人家的小孩,步重华还能虐待他不成?现在年纪大了的人都喜欢小孩不是?你看看你表嫂,到时候步重华忙的前脚跟不上后脚,再说小孩哪个不爱吃辣条、奶黄包,就算他步阿花不想买也得买,你觉得他还能控制住你?”前有严峫这边说的天花乱坠,后有江教授讲小孩子多么多么可爱,肉嘟嘟的,软绵绵的伴着奶香,小脸蛋也超级好捏......好巧不巧吴雩还很信这一套,电话那一边眼睛亮的堪比舞台聚光灯!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就有了今天这一套操作,吴雩如愿等着好捏,呸!可爱的小朋友,和在他心中全世界最爱的辣条奶黄包!但他果然还是更爱辣条奶黄包一点吧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 夜晚,葱花炒鱼过后,步重华餍足地吻着怀里汗津津的鱼,温柔的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吴雩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吴雩累了大半夜,睁不开眼,随声附和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喜欢小孩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唔,我.....喜欢小......辣条”

评论(4)

热度(451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